close

登愣~來分享一下我的韓國婚紗拍攝!!!

其實我一直都蠻喜歡韓國婚紗照的風格的,他們的風格偏向優雅、唯美和氣質的感覺😍😍(完全是我要的感覺啊!!!)

因為我以前對婚紗照挺無感的...(可能台灣的風格提不起我的勁吧)

然後剛好嫁了一個韓國優波,不就理所當然該去韓國拍婚紗嗎?🙄

但我們目前都住在台灣,所以本來優波覺得在台灣拍一拍就好了,何必為了婚紗飛回去拍呢?

為了說服他,我只好找了台灣的婚紗風格給他看,讓他比較為什麼我要那麼堅持去韓國拍...當他聽完我的分析後(其實是洗腦...),也就答應並認同回韓國拍婚紗這件事了🤭🤭

當我們決定回韓國拍婚紗時,大姑就很熱心的幫忙尋找不錯及熱門的Studio,也問了她之前結婚的wedding planner有沒有推薦的Studio,並整理出幾間不錯的Studio來讓我們挑選。

另外其實我家優波他原本一直對拍婚紗照這件事覺得...沒有很必要(因為我們先在澳洲登記了),再者他之前陪同姐姐和姐夫去拍婚紗,在旁邊看下來覺得會很累...所以他其實不是很熱衷這件事的。

所以在挑選Studio風格時,終於找到合他胃口然後我也喜歡的風格『OLZE』,有了共識之後,就趕快請大姑幫忙預約....(終於)

我們是在大邱的OLZE拍的,他們有合作的美容室(也就是化妝室),所以我們要先去美容室化妝...(在韓國,Studio跟美容室都是分開的樣子)

雖然化妝前,化妝師有詢問有沒有比較偏好的妝容或需求,但一來因為我不會韓文😣二來其實我個人是沒有太多想法的那種...所以就....交給專業讓她判斷那種妝容適合我囉~

之前有爬文,聽說在睫毛的部分會先用一根木籤燒過再燙捲睫毛,這次真的也有見識到🧐🧐

像包租婆的大髮捲兒😂😂頭髮的造型在美容室這邊不會先做,這邊頂多就只是先幫你把頭髮弄澎鬆~

然後再綁個低馬尾,就請你準備移駕到Studio了...在大邱這邊美容室跟Studio有一點小距離喔!(在這階段,基本上新郎已經也上好妝和換好衣服了)

到了Studio後,攝影師會先來跟你介紹,介紹目前他們主要的場景和風格是哪種,然後哪些場景風格的照片是你必拍的(樣品照中挑選)。

討論完畢後...就會有個阿姨來帶你挑選拍攝的婚紗,但其實她也沒給我挑...就直接抓幾件告訴我哪些適合我,如果我沒異議,就繼續下個換衣步驟...真的是韓國人什麼都要빨리빨리(吧里吧里-快點快點)很急那樣...

換衣階段...阿姨會幫忙換(挺害羞的🙈),我原本帶了Nu-bra來換,但完全用不到!!!阿姨直接幫你把內衣折起來肩帶露不出來就套婚紗了。

然後就開始做頭髮的造型,放上頭飾、耳環配件之類和挑選鞋子....完成後就正式進入拍攝階段了!!!

我覺得阿姨真的很萬能,感覺就像是小管家,幫你整理頭髮、補妝,再換不同套衣服,拍攝過程中也會一直幫你整理婚紗裙擺還有裙擺線條👍🏻

由於我本身聽不太懂韓文,雖然攝影師在拍攝前有先讓我認得『新娘』這個單字,因為她說當她講這個字就是在叫我...可是我老是新郎、新娘傻傻聽不請楚的無動於衷...

搞得她都要親自下來幫我喬姿勢...“真的是辛苦妳了~攝影師歐膩👏🏻👏🏻”

整體來說~拍攝氣氛也很愉快,雖然我聽不懂韓文...但是攝影師歐膩,會一直吵熱氣氛(她的笑聲真的太有爆點🙊)

真的是一個很值得也很開心的拍攝經驗!!連一開始不太感興趣的優波都改觀了呢~雖然攝影種類很多,但每個意義畢竟不相同,一生可能就這麼一次的婚紗攝影嘛!

 

⚠️貼心提醒:

1. 拍攝婚紗前可以先去整理一下頭髮(補染之類的),然後順便護一下髮...因為之後做造型會很傷你的髮質

2. 個人建議不需要去接睫毛之類的,因為之後化妝師會幫你貼假睫毛,而且韓國這邊的化妝師貼假睫毛的技術蠻自然的,也方便化妝師做整體造型

3. 拍攝前一天就不要使用潤絲或護髮的產品,以免做造型很難做

4. 拍攝當天要素顏去報到,服裝方面穿解釦式的衣服會比較方便(像是襯衫之類的),才不會沾到你的妝容

5. 通常韓國的Studio不提供韓服,韓服是要另外訂製或找出租韓服的地方租借(Gianna當天穿的是跟大姑借的)

目前想到的就以上幾點,有問題的話再問我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