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聖誕節我家優波偷偷地訂了餐廳想給我驚喜...

但殊不知他自己承不住氣得在聖誕節前3個禮拜就告知我這個"驚喜"😓😓

雖然聽到的當下挺高興的,但也挺失望的沒了驚喜的感覺...因為他說如果他不先說...我一定會吵得他不得安寧的...(意思是...吵他聖誕節有沒有準備什麼)😠😠

其實這間『梅帝騎』義式小酒館,早在我們的口袋名單當中...因為我家優波是學法式料理的,他自己本身也是西餐的特愛好者兼廚師!!!所以三不五時就會搜尋"西式美食"的相關資訊 (完全吃貨來著!!)

我們本來打算在我生日那天要來這邊慶祝大吃他個一頓...可惜他們那天廚房設備故障,臨時公休一天....

但是我家優波還是不死心的放在聖誕節要來他們家吃。

好吧~廢話不多說...來看看他們家的環境吧!!

一進門就擺了一台非常具義大利代表性的偉士牌,聽說是主廚上下班的通勤工具,順便當裝飾擺放用😂😂

旁邊都是主廚的收藏...牆面上也有很多廚藝證書和認證!!!

環境雖然不是很大,但光線採用暖色調搭配黃色的牆面,整個就是有種溫馨小酒館的感覺~非常causal style!!!

這道是開胃菜,不太算前菜,是招待的!

堅果豆類搭配南瓜泥(橘色)和起司泥(白色),上面還有一些酸酸甜甜類似梅果類的果實,口感非常清爽~真的有把胃打開的感覺!!

再來是▼義式麵包,來義大利餐廳,當然要來吃他們的手工麵包搭配超級純的橄欖油和巴沙米可醋(就是義大利的紅酒醋),整個就是美味到爆炸!!

我不是個麵包控,但這樣的組合真的很可以!!而且他們家的麵包不是硬的要命的那種法國鐵棍麵包,而是偏軟卻有點Q度的那種麵包。

不過他們家的麵包是要單點的喔~

這道是我們點的▼前菜-鄉村松露烘蛋(Frittata al Tartufo) $680

有機蛋香煎搭配蕃茄丁、柳松菇和馬鈴薯塊,上面淋上松露醬以及小豆苗菜和蘿蔔嬰菜當沙拉及裝飾。

吃起來非常清爽,而且還可以吃到松露美味的味道,覺得是很值得一試的前菜

手工寬扁麵搭波儸納肉醬 (Parpadelle Fatte in casa alla Bolognese Ragu) $520

其實我心中一直是這個肉醬麵和胡椒麵在做拔河...一直不知道要選哪個(選擇障礙人的煩惱😔)

後來決定就是肉醬麵是因為...肉醬麵一直以來就是義大利麵的經典不是嗎?每間店都有...但味道都不同,既然這邊是義籍主廚來掌廚,我當然要來吃吃原始的經典啊!!!

味道如何...看圖就知道!!!吃到忘我也忘了有鏡頭在拍我🙈🙈

麵質是真的很寬的那種義大利手工家常麵,搭配著肉醬(牛肉混豬肉)一起吃,非常融合!!不會有肉醬是肉醬,麵條是麵條的分離感。

還有灑在上面的帕瑪森起司,整個就是義式經典啊!!!

這道是優波點的▼牛肝菌野菇義式燉飯 (Risotto Funghi Porcini) $640

上面也是滿滿的帕瑪森起司還有幾棵長出來的小野菇,非常厚實的味道,然後米粒是偏硬,因為我們喜歡燉飯的口感是可以吃到米心的那種嚼勁感!(如果不喜歡太硬的話,點菜時可以跟服務人員特別講一下)

所以喜歡牛菌菇香氣與味道的捧油們,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道啊!!

最後~這就是▼主餐-義式烤豬肉捲佐紅酒醬汁 (Porchetta con Salsa di Vino Rosso) $1080

菜上來時有點被驚嚇到!!!

因為開胃菜、麵包、前菜、麵飯類吃完後,在看到這道主菜,真的覺得...也太大了吧~怎麼吃得完...

但...還是得吃!!因為壓軸啊😂😂

肉質有點偏硬,我想應該是烤過的關係,但搭配旁邊的烤過的蘋果和底下的馬鈴薯泥和紅酒醬...口中的層次感...真的要試過才知道我在說什麼!!

非常清爽的感覺,不會讓你覺得吃了整塊肉很膩的那種...

但是外層的皮脂部分,本身懼怕肥肉和皮...所以就沒嚐味道,不能來報告給各位了....

本來打好的飯後甜點算盤...也在這道壓軸後...徹底佔滿了整個胃,也就沒點了...

不過如果兩人來吃一起share的話,我會建議:前菜一份、麵飯類擇一再加上一份主餐,如果吃完胃還有空間,就可以來一份甜點做個完美的Ending。

我們這餐吃下來總共花了近4000台幣(搭配兩杯House wine),單價算是偏中高!!但在台北如果要吃很道地的義式料理,我覺得這個價位是跑不掉的...

但相對的,嘗試之後也會慢慢知道差在哪了...也會知道在特別節日來慰勞自己一下,吃個道地的美食也是蠻值得頗具療癒身心的!!!

而且,這間店的主廚還有外場人員都很親切也很健談,所以用餐起來很舒服~真的有那種歐洲小酒館的愜意氛圍。

 

⚠️店家資訊:

梅帝騎小酒館 Taverna de Medici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37號

電話:02 27600091

Facebook上也可以提供預約喔!!

arrow
arrow

    G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